【千凯】凌晨四点的北京(下)

说更就更

新年快乐

凌晨四点的北京(上)

06

第五次是在虹桥机场,他刚从伦敦回来,出发时在我们仨的群里发了消息,我一算时间,落地刚好是凌晨四点。

那天我在床上翻了半宿还是对自己投了降,拿了手机口罩就去了机场,连经纪人都忘了说。

凌晨的机场还是人声不断,大厅里几个举着手幅的女孩儿围成一堆,我一看手机,三点刚过十五分,也是够早的。

我站在自动贩卖机边上,像个普通的乘客,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渐渐在国际出口聚集起来,伴随着兴奋而压抑的小声讨论。

每到一个地方,来接机的人总是很多,怕造成混乱,我们总是走得匆匆忙忙的,为了接一个人而混在人群中等待倒是第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太期待,短短半个多小时像是过了好久好久。我看了第两百次手机,人群才渐渐喧闹起来。

“来了来了!”“哪啊?”“人好多啊。”“不要挤不要挤!”“前面的蹲下一点。”“手机不要拿太近。”“好帅啊!”

我被人群挤来挤去,听着耳边窸窸窣窣的讨论声,新奇盖过难受。我和被保安拦出的空白地带隔了好几层人,身高优势也仅够我看见易烊千玺戴着黑色帽子的脑袋。

不知道该怎么说,在好多好多人之外的他,捂得严严实实的,我却觉得离他前所未有的近。小小的机场沸腾着一份份显而易见的欢喜,我的那一点点不为人知的喜欢在这盛大的告白之间显得微不足道,没有一个人会当成一回事,就连我自己,也无所畏惧起来。

“这么多人接你回家,开心吗?”我发了条微信给易烊千玺。

他瞥了一眼手机,仰起头开始环视四周,我憋着笑穿过人群,跑回了车上。我坐在车上,借着良好的隔音效果,笑得浑身直颤。

笑着笑着,我又想起了好几年前我们一起捉迷藏的那天,这些年,我好几次反复回味着那天的一分一秒,试图理清我到底是怎么一头栽进易烊千玺这个大坑里的,但是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清楚。

喜欢一个人,真是不讲道理。

07

第六次就是现在,TFboys解散的第七年,跑去纽约学表演,规律生活了许久的我,大年初一的凌晨三点半,被他一通电话叫出来,站在皇城底下感受社会主义的红光。

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他还是没什么变化。走在北京深冬的冷风里,露着膝盖,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帽子,酷得没边——如果不是边上还站着裹成球的我的话。

我刚想骂他什么毛病,大冷天的把我叫出来耍酷,却被他撞了一下胳膊。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对面的巷子,黑暗的角落里隐约显出点红光。

在国外久了,我都忘了除夕狗仔也不下班的,他朝我慢慢眨眼,像是只表示亲昵的猫。

但他从不是只小猫,果不其然,他猛地抓住我的手,飞奔在深夜的街道上,像只追赶猎物的豹子。

北京的路修得晕头转向的,他带着我七弯八拐地进了个小公园,我们俩不约而同地钻进滑梯下的洞里。

不足两平米的空间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连手脚都伸不开,我看向他,没想到他也在看着我,夜空一般的眸子里全是我的倒影。

他艰难地掏出一包烟递给我,是万宝路。

我打开,忘记从哪看的了,说万宝路的英文是“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的缩写。

男人只因为浪漫而记住爱情。

如果这是真的,那我大概要把易烊千玺记一辈子。

那里面装了枚戒指。

没钻,但闪瞎了。

我抖了抖烟盒倒出戒指,目光在他的脸和那枚闪瞎了的戒指上来回流转,半天才颤颤巍巍地问,“你,你要干什么?”

“我喜欢你啊!”他扬一扬下巴,似乎在干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哦对,是挺了不起的。

他说的理直气壮,我听得诚惶诚恐,“易大爷,要杀要剐您给个准话,别逗我玩了。”

他似乎终于感觉到了不好意思,耸了耸肩膀笑得腼腆又温柔,“这个戒指是我自己设计的,全世界就这么一对,你要吗?”

我赶紧把那戒指套上,刚刚好。他从兜里又掏了枚戒指出来,两个戒指很像,又不太一样,他又那戒指给自己套上。

微光之下,我们俩的手叠在一起,戒指比路灯还亮。虽然看不见他,但我发誓,我们俩这会儿铁定像两只大螃蟹,从脖子一路红到天灵盖。

过了一会儿,我们谁也没说话,但我脑子里一直有个大胆的想法。我试探地往前靠了靠,谁知立刻感受到了他的呼吸,温热的气息吹拂在我鼻尖,我们一下都停住了,喘息声又重了些。

接下来的一切发生的顺理成章,身处娱乐圈这么多年,只是一触即离的亲了一下,也把我搞得几乎窒息,说出去都没人要信。

我不敢再和他对视,低着头假装看手表,目光却不断被无名指上的戒指吸引,费了三眼也只模模糊糊地看见时针摆在4的周围。

“我们是不是得告诉王源一声啊。”易烊千玺一开口我就知道他没比我好到哪去,他一紧张就字正腔圆的,一个字儿也不吞。

不过他一说我倒想起来了,王源前两年谈过一小段恋爱,那会儿可没少跟我们秀恩爱,现在不好好打击他一下,他都不知道谁跟谁信。

“王大源儿!嘿嘿!”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王源,声音比灌了兴奋剂还精神。

“有事儿说事儿别发春。”王源的声音发哑,显然是睡一半被吵醒了。

平时打断他睡觉我都会心怀愧疚,这会儿我可顾不上那些了,庄重而严肃地向他宣布了这个消息,仿佛小学生的升旗仪式,“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

“我靠!”我听到被子唰得一声,几乎能够想象他鲤鱼打挺般清醒过来的样子,“我不是八百年前就说过告白前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吗?”

“嘿嘿,”我盯着手上的戒指,控制不住地三句一傻笑,“易烊千玺跟我告的白。”

电话那头被噎了一下,沉默了半晌,“……易烊千玺同志,我对你很失望。”

“王源儿你什么意思!”我一下不高兴了,易烊千玺本来就不爱表白内心,再不让他说,我这青春小鸟就一去不回来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个白眼的时间,挂断了。

“嘿!”我转头看向易烊千玺,这傻子还在笑,真是个大傻子,“他挂了!”

“嗡——”易烊千玺刚张嘴,半个字还没吐出来,他的手机就响了。

一看,是王源。

我还没来得及伸手,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接起来搁耳朵边了,“王源儿。”

他打电话的时候闲不下来,抓着我的手无意识地捏了两下。

我一下顾不上别的了,这可是“确定关系”后的牵手诶,可不是好兄弟那种单纯地牵个手,完全不一样。

王源那头似乎滔滔不绝地在说些什么,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微微侧着脸看着我,嘴角含着笑。

“王源儿你放心吧,你说的我都知道。这么多年我尝试过很多办法,但是都没用,现在我认输了,我对王俊凯认输了。挺好的,很轻松。”

他说完,又捏了捏我的手。我冷不防被喂了颗大糖,傻不愣登地盯着易烊千玺,脸都要笑僵了。

“行了,你先睡吧,我们就知会你一声,没打算做什么,你放心。”他挂了电话,但我估计王源这觉是睡不下去了。

“行了,别管他了,我们现在去哪?”

“回家。”易烊千玺窝着腰,牵着我往外走。

“为什么?这么早呢。”

“天都快亮了。”

“啊,忘了,我可是跟大明星在谈恋爱呢。”

“傻子。”

“你也是傻子。”

“行,我们都是大傻子。”

“嘿嘿。”

08

“王俊凯,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解散那年,我问过你,刮龙卷风了要怎么逃吗?”

“我现在想说,我不逃了。如果我的生活就是一场龙卷风,那我希望这一切的中心是你。”

“不管他要刮向哪里,只要你还在,只要中心不曾转移,我就永远知道,我该拼命地走向哪里。”

“你愿意,成为我的中心吗?”

“我不要。不管风多大,我陪着你,我们一起走。”


评论(1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棉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