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草莓软糖

耽美剧history之离我远一点里面的伪兄弟cp
大明星弟弟X学霸人妻哥哥(扮演者是成名在望mv里和小千吵架的那个哥哥)
超好看!
因为弟弟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小时候受过校园暴力就写了这个竹马梗
打算一路写到大学,是个(不可能的)大工程


01

第一次见程清的时候,丰河七岁。

父母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争吵和冷战之后终于离婚,虽然丰河自觉很不应该,但是对于能够远离争吵,安安静静地和妈妈搬到新的地方,他很开心。小小年纪的他并不明白,爱情在琐碎中消亡是件多么可悲的事。

丰河去新学校报到的时候,正好是第二节课的时间,妈妈领着他见了老师就赶去面试新工作了。丰河背着小小的双肩包,梳着整齐的西瓜头,乖乖地跟在老师后面,像个小南瓜。

程清坐在窗边的第一排,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小南瓜,好奇地伸着脑袋张望。

丰河也看见他了,不过他没仔细看程清,他看的是程清桌上的铅笔盒——是个很大的消防车。

丰河想到自己书包里印着米奇的布制铅笔盒,捏紧了书包带子。

老师把丰河领进了教室,为了不打扰上课,就只是指了指教室里的空桌子,让他坐在第二排的空位上,那个大铅笔盒的斜后方。

丰河没有课本,但是他依旧坐得笔直,乖乖地在本子上记板书。程清即使桌上的课本乱七八糟地堆了一摊,仍然坐得不安稳,脚一下一下地晃着,时不时地转头看一眼小南瓜。

丰河虽然不像程清一样小小年纪一身名牌,但是从头到脚都干净得不得了。白色衬衫齐整地扣到顶,袖口白白净净,不像程清,被铅笔弄得一块黑一块灰的。

程清又看了他一眼,低头小心地把自己衬衫上散开了的两颗扣子扣上。

“他怎么能这么干净啊。”程清在心里偷偷想,忍不住又转头去看,谁知道被丰河逮个正着,小南瓜皱着眉像是不高兴,程清吓得赶紧缩起身子转回去。

其实丰河没有不高兴,他只是想问程清能不能把他的“消防车”借他看一下,不过程清转头转得太快,丰河连开口的时间都没有,他眼馋地看了一眼那个火红的铅笔盒,还是没出声。

下课铃一响教室立刻闹了起来,大家都好奇地看着丰河,但是却没人上前和他搭话。丰河感受着来自四周的关注,有点紧张地盯着刚刚抄好的笔记,心里却还念着漂亮的“消防车”。

“哐——”铁质笔盒落在地上发出的巨大声响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丰河抬头,那个火红的铅笔盒正落在他两步远的地方,车顶的警报灯陷下去了一块,铅笔橡皮乱七八糟地散了一地。

“把这个铅笔盒给我!”一个小胖子站在程清桌前叫嚣,他生得高高胖胖的,看起来比程清大了一号。

“为什么?”程清一边小心地问,一边弯下腰去捡地上的铅笔。

“不给我我就打死你!”小胖子挥手在程清头顶来了一掌,程清差点从凳子上跌下去。

丰河被这一下吓了一跳,周围的其他同学却都像看惯了饶有趣味的看着。甚至程清本人都没什么反应,只是揉着脑袋继续捡自己的东西。

那小胖子看着周围的人都在笑,更加得意地再次抬手。眼看着一掌又要落下来,丰河赶紧上前护住了程清,“你干什么!再打我就去告诉老师了!”

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丰河,教室里一下安静了。办公室离得本来就不远,丰河这一嗓子,立马有一个经过的老师探头往里面看了一眼。

看老师来了,所有同学都噤了声,小心翼翼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有那个小胖子和丰河,还有蹲在地上瞪大了眼睛看着丰河的程清还在原地。

“要上课了,你们不要太闹了啊。”老师见没人受伤,以为只是玩闹,便又继续走自己的路了。

似乎是刚才丰河冲出来那一下把小胖子吓到了,他只瞪了一眼丰河便回了自己的位子。

丰河也不管他,蹲下身子捡起不远处的“消防车”,好奇地打开又关上,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睛却亮晶晶的。

而程清则还蹲在原地一脸的惊讶,滚圆的眼睛瞪得老大,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小胖就这样放弃了,更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看起来这么干净的小南瓜会出来帮自己。

“你想要这个吗?”程清走到丰河旁边蹲下。

丰河摇了摇头,“还给你。”

“你不要?”程清再一次想不通了,“那你为什么要拦住他?”

“因为我想帮你啊。”丰河看着程清,一脸的莫名,这个人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我说啊。

“帮我?”程清轻轻拿住铅笔盒的另一端,他想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但是他的眼睛想哭,嘴巴却不受控制地笑了起来。

丰河见他拿稳了,便松了手,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盯着本子上寥寥几行的笔记,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彼时,窗明几净,阳光透过透亮的玻璃照在两人之间,像是一条无形的线,把两个小小的男孩儿牵成了一个圆满的结。


02

但是事情并没有就这样过去,很快,丰河就感受到了来自群体的恶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人主动来和他说话。就连程清都安静了,明明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却只是小心地看着他。

丰河虽然觉得难过,却也无可奈何,他不太会主动和人说话,何况哪怕他开了口,也没有会回应他,明明刚刚还热闹的几个人,只要他一靠近便立马安静了下来,仿佛刻意将他当成了空气。

丰河大概知道自己被孤立的原因,但是他也并不后悔,哪怕是不为了帮程清,那个小胖子也不配拥有那个铅笔盒。每次丰河看见那个火红的凹了一小块的消防车安安稳稳地放在程清桌上,就觉得莫名的骄傲。

一个新的周一,丰河随着闹钟醒来,躺在床上想起学校里的同学,他就有些不想上学。可是听着门外锅铲与盘子碰撞的声音,他就知道自己不能任性,乖乖地坐起来换衣服准备上学。

吃过早餐,和妈妈道别之后,丰河出了门。刚走到门口,突然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衣角,是程清。

他低着头,似乎在冒什么很大的险,拽住丰河衣角的手轻轻颤抖,“你打我一下。”

“啊?”丰河觉得自己经常搞不懂这个新同学的想法。
“你来打我吧!只要你打了我,他们就不会再孤立你了…”他说这话时一直低着头,声音可怜兮兮的像是要哭了。

“你是笨蛋吗?我又没有要跟他们玩。”丰河低下头去看程清的脸,眼圈果然红红的,像是丰河以前养的叫小白的小狗崽。

“可是…可是,不是谁都会想要朋友的吗?”程清瞪着发红的眼睛,连惊讶都显得畏畏缩缩的。

“那你呢?你不要朋友吗?”丰河朝他伸出手,他早就想和“消防车”做朋友了。

“我…我才不想要!”程清挥手打开丰河伸向自己的手,起身迈开腿飞快地跑开。

“诶,你…!”丰河看着他跑远的背影,疑惑地歪着头,“奇怪…”

03

丰河走进教室的时候,离早读还有一段时间。奇怪的是,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在一片刻意的寂静中走进教室,一堆同学围在教室的后面,吵得厉害。

丰河站在人群外,踮着脚尖往里面看,周围的同学一看到他就刻意地往边上躲,仿佛看到什么怪物一般。就这么推搡着,竟在丰河面前让出一条空道来。

又是上回的小胖子还有经常在他身边的那几个男孩,人群的中间,蹲着蜷成一团的程清。

似乎是注意到周围安静了,他小心翼翼地把脑袋从手臂中抬起来,丰河一下就想起来自己家小白被路边的流浪狗吓到的样子,可怜兮兮地在自己腿边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看见丰河他一下急了,猛地蹿到丰河跟前,张开手拦在丰河和小胖子中间,“他不是我的朋友,你们不要打他。”

那会儿丰河比程清高不少,被他护在身后,一脸的不明所以。

画面有点滑稽,却是程清整个人生的转折点,在他还没有察觉的时候,他开始有了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想给别人的宝贝。

尖锐的对峙止于欢快的上课铃声,小胖子气不过地瞪了他们俩一眼,回到了座位上。程清长舒了一口气,小心地瞄了一眼丰河,又变回了那个欲言又止的样子。

丰河本想拉着他好好说说,无奈老师已经走进了教室,他只好先回到位置上坐好。


04

下课的时候程清似乎又怕小胖子又怕丰河,一下课便往外跑,假装要去厕所,惴惴不安地在教室外面待着,又时不时望一眼丰河的位置,看丰河像往常一样坐在位置上抄笔记,小胖子也没有找他麻烦便舒一口气继续往厕所跑,过一会儿又回来看,十分钟跑来跑去忙个不停。

丰河也没看上去那么认真,他倒不是怕小胖子,他在用余光看程清。看着他跑来跑去觉得不解又好笑。

两个人就这么忙到了放学,程清东西都还没收拾就又往外跑,丰河看着他的背影不动身,只安静地把自己的东西装进书包里。

周围的同学一个个走掉了,只剩下丰河一个人抱着书包坐在教室里。

过了一会儿,程清不知从哪回来,满脸都是水地冲进教室,一看见丰河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又要往外跑,丰河赶紧叫住他,“程清,你等下。”

程清僵硬着身子,一步一挪,仿佛在上什么刑场一般。

“程清,我知道怎么交朋友了。”丰河等不及了,放下书包朝他走去,边走边说。

程清听了这话不再挪动了,低着头,衣服乱糟糟地皱着,活像被主人抛弃的小奶狗,“你,你是不是来打我的。”

丰河笑了笑,朝他挥出拳头,程清浑身一颤,抱着脑袋闭紧了眼睛不躲不闪地站在原地。丰河的拳头却没有落在他身上,而是在他眼前停住了。他摊开手,一小颗糖果躺在他的手心,“你吃糖吗?”

“我?”程清兀得瞪大了眼睛,“给我的?”

丰河对他的惊异视而不见,直接把糖剥了递到他嘴边,“草莓味的,很甜的。”

程清懵懵懂懂地把糖卷进嘴里,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用舌尖轻轻舔着软糖,小心地打量着丰河。

“你想要朋友吗?”丰河也吃了颗软糖,笑咪咪的问。
程清飞快地摇头,顿了顿,看着笑意渐渐消散的丰河,似乎下了某种决定,又艰难地点了点头。

丰河被他的一连串动作搞懵了,只觉得程清的想法比奥数题还难看懂。

“那你要不要去我家玩?”

“那你会不会打我?”

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丰河听了他的话歪着脑袋头顶冒问号。

“你跟我做朋友不是为了打我?”

“……”又来了,丰河搞不懂程清的时候,“你到底在想什么?”

“那你为什么要跟我做朋友?”

“啊?”这个问题一下把丰河难住了,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因为我想把软糖分给你吃啊!”

“你吃不完吗?”

“才不是咧!我最喜欢吃草莓软糖了!我妈妈说好朋友之间要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我想把软糖给你吃,所以我们就是好朋友啦!”

“可,可是隔壁小胖说,要跟他做朋友就要被他打。”程清拧着眉头,还是不敢相信。

“这样的才不是朋友呢!”丰河担忧地看着程清,似乎在疑惑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那…”程清犹豫了一会儿,小心地盯着丰河的眼睛,“跟你做朋友要做什么?”

“要把这颗软糖吃掉!”丰河实在被他问得累了,囫囵地往他嘴里又塞了块粉色的软糖,终于堵住了程清的嘴。

程清鼓着腮帮子嚼软糖,跟在丰河身后,捂着嘴小心地翘起嘴角。

这一定是他吃过的,最甜的软糖!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棉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