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望】无独有偶(完

本月任务(1/10)

本篇小杨业明番外关注 @天才狗粮厂 随机掉落


01

我觉得,姚望可能背着我乱搞。


杨业明一觉醒来,看到自己床上那坨看起来四五岁的姚望翻版,内心极其痛苦。


我没有孩子这件事是肯定的,杨业明想,要生也生不出这样的啊,多白嫩多可爱你瞧瞧!只有姚望这么好看的人才能生出这样的小孩儿不是吗!


这时候还在痴汉的杨业明,是没有救的。


02


“姚望,你老实讲,你是不是五年前背着我找过小三。”


还没睡醒就听到这么句话的姚望觉得杨业明可能跟猪换过脑,“杨业明,我老实讲,如果这是真的你才是小三。”


“那这孩子真不是你儿子啊?”杨业明领着睁不开眼姚望到自己房间,指着床上那一小团东西道。


“……”姚望开始回想自己是不是五年前背着杨业明找过小三。


03



姚望轻轻上前摇了摇小东西,奶白的小团子揉了揉眼睛一副醒不过来的样子。


“姚望,他连刚睡醒的样子都跟你一样好看。”杨业明轻声道。


“合合合合合合,你有毒啊杨业明。”挥手打开贴在自己身上的杨业明,姚望轻轻拍了拍小团子。


“大哥哥,你是谁啊?”小团子揉了半天眼睛才清醒了一点,软软糯糯的奶音把杨业明萌得肝颤。


“姚望你要不再去生一个给我吧!”


“你猪么杨业明!”



04


“所以,你是姚望?”看着踩着小板凳刷牙的小不点儿,杨业明还是难以置信。


“别问了,就算是我儿子也不可能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啊,这么像的只可能是我真的穿越了。”姚望看着这么小的自己感觉有点奇妙,像是在照哈哈镜。


“大哥哥我想吃蛋炒饭。”奇怪的是,比起未来的自己,小姚望对杨业明反倒更加信任。难道因为是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


“好!”杨业明生的不是和蔼可亲的脸,从小就没一个小孩儿这么喜欢他,还是小姚望这么可爱的小孩儿——别说蛋炒饭,他就差飞天了。


“……”看着杨业明抱着小姚望屁颠屁颠往厨房走的背影,姚望居然产生了一种被自己背叛的感觉。


真难得,居然有一天要跟自己抢饭吃(x


05



“望望,哥哥们逛超市你去不去啊?”为了区分大小两个姚望,杨业明给小姚望取了个小名。


望望坐在沙发上晃着腿想了一会儿,乖乖地站起来冲杨业明伸出手,“哥哥抱我去。”


姚望从小就长得喜人,黑亮黑亮的大眼睛一眨萌得人腿软。他自己看多了倒不觉得,杨业明可被萌得半点原则没有,一句哥哥能把月亮都摘下来。


姚望抓着望望的小手,心也有些软了,他不是不知道望望这么粘杨业明的原因。


小时候父母都忙,只想着把最好的东西送到他手里,却没个人能陪着他。从那时候起,他就想要个哥哥,陪自己吃零食,陪自己逛超市,陪自己玩游戏。


大概是太想了,所以上帝才给他这么个机会,让他体会一下有哥哥的感觉吧。


“哥哥我要吃那个!”望望伸出小手朝购物架上一指。


“好!好!”杨业明都没看是什么就往购物车里塞,抱着小团子笑得满脸褶子。


但是这个哥哥也太蠢了!姚望捂着脸不忍直视。



06



如果说杨业明碰到望望之后痴汉力就开始直线上升的话,当他看到那套亲子装的时候,他的痴汉力已经要从天灵盖喷涌而出了,抱着望望的表情宛如拿了个二十斤重的南瓜,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姚望,你看这个!”杨业明拿起那条同样花纹黑白相反的短袖在姚望眼前晃了晃,“情侣装,穿不穿?”


“合合合合合,你够了杨业明,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啊?”姚望一边笑一边拿起旁边同样花纹的童装递给望望,“望望,走!跟哥哥一起去试试。”


望望乖乖地跳出杨业明的怀抱,拽着姚望哥哥的衣角亦步亦趋得像条小尾巴。


杨业明看着他们俩的背影才突然觉得有些害羞,情侣装啊…


望望被姚望抱在手里,两人穿着亲子装,宛如两个俄罗斯套娃。


导购简直像不要命一样冲过来,“这位爸爸,您这套简直太合适了,您和宝宝都这么白,最适合这种款式了!请问宝宝的妈妈在哪啊?”


“……”穿着同样款式的黑皮杨“妈妈”在试衣间里不知所措。


“谢谢你,我自己看吧。”姚望一边憋着笑回复导购一边抱着望望挤进杨业明的试衣间。


“杨业明,我觉得我们仨穿这个还是蛮搭的。”姚望空出一只手帮杨业明整了下衣角。


杨业明撇开脸不去看姚望,随手摸了摸望望的头发。


“合合合合合,你害羞了吗杨业明?”


“害羞个屁,出去了。”杨业明搭着姚望,姚望抱着望望,三个人一起出了更衣室。


看着这三个人,店里的顾客都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氛围之中,杨业明和姚望对视一眼赶紧结了账逃离现场。


望望看着红了半张脸的姚望哥哥奶声奶气地问,“哥哥,我们给了钱为什么还要跑呀?”


“合合合合合合…”明望两人对视一眼,笑开了。


望望:“?”



07



“望望,”杨业明晃晃怀里的小糯米团子,“你还想去哪玩吗?”



望望对着路边开过的遥遥一指,“可以去那个吗?”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姚望眼睛一亮,一块巨大的游乐园宣传牌立在不远处的公交车站里。



杨业明也是好久没去游乐园了,三个人一拍即合,“走走走,望望说啥就是啥。”



“你够了,别给宠坏了。”姚望听着这熟悉的句式哭笑不得。



“宠坏了也没事,反正迟早会再遇到我的。”



姚望受不了地抿起嘴笑,“杨业明,你有毒吧。”



杨业明不动声色地牵起姚望的手,看一眼抱在手上的望望,只觉得人生圆满得不行,“姚望,我们现在真像一家人啊。”



姚望哪能不知道他的那点小心思,他有意逗逗杨业明,“是啊,两个哥哥一个弟弟嘛。”



“啊?啊…”杨业明颧骨一僵,委委屈屈地看一眼姚望,简直比望望还像个小朋友。



“好啦好啦,望望给你做儿子可以吧!”姚望总觉得这辈分怪了点,这什么鬼的禁忌乱伦啊。



“才不是儿子呢。”杨业明笑得诡异。



“那是什么?”



杨业明把嘴唇贴在姚望的耳朵尖,轻轻吐出三个气音,“童养媳啊。”



姚望从耳尖一路红到脖颈,“杨业明,你够了!”



“那你就说他是不是吧!我哪说错了!"杨业明亮着颧骨,脸一扬,被姚望笑着拍了一掌。



“?”望望看着他俩的互动疑惑地歪头,哥哥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冷不丁被望望发了个歪头杀,杨业明颧骨再次上升。




08





因为不是周末,这会儿游乐园人还不算多,三个人也不急着玩,先去了门口的冰淇淋店,色彩缤纷的冰淇淋整齐地摆在冰柜里,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姚望你想吃什么口味的?”杨业明总算抱累了望望,现在他一手揽着姚望,一手牵着望望,三个人的亲子装一路吸引了不少目光。



姚望和杨业明早已习惯了被人注视了,倒是望望不好意思地抱着杨业明的手臂,时不时眨一眨眼睛好奇地看看四周好几个拿着手机拍照的姐姐,一跟她们对视就立马把脑袋埋进杨业明的手掌里,玩得不亦乐乎。



“看望望吧,”姚望想吃的太多了,一时之间倒是决定不了,他蹲下身子问望望,“你想吃什么颜色的?”



“那个白色的!”望望趴在冰柜上不易察觉地咽了咽口水。



“那我要薄荷味的好了,加巧克力酱,你呢?”姚望转向杨业明。



“我?我跟你吃一个吧。”



“你又在控制饮食哦,吃一个啦没事的。”



“算了,我喜欢跟你一起吃。”



“你够了。”姚望无奈地撇开头笑,抱起望望开始点单。



09




下午五点,天色渐暗,游乐园里的灯却越发亮了起来,不断地有人涌进园区。



杨业明牵着姚望,姚望牵着望望,随着人群走到青蛙跳下面。



杨业明仰着头看着青蛙跳的最高点,咽了咽口水,“要不还是你带望望上去玩吧,我就不挑战了。”



姚望低头笑着,他蹲下身子抱起望望,“望望你敢坐吗?”



“望望才不怕,望望是男子汉!”



听了这话姚望转头看着杨业明笑眯了眼,“望望真棒!走吧男子汉!”



杨业明装作没听见这话,仰着头数星星。




10




姚望带着望望走到售票处才知道一米五以下的小朋友不能玩,遗憾地把望望交到杨业明手里,姚望自个儿上了青蛙跳。



杨业明看着姚望,游乐园繁杂的光和夕阳落在他身上都变得清浅了起来,姚望对着他挥了挥手,黑亮的瞳孔满是期待与紧张,像个长不大的大男孩。



杨业明心里突然软了一下,脸上抑制不住地笑起来,真想和他一起长大,变老。



他捏捏望望的脸蛋,突然明白了望望到来的原因,真想看看他的过去啊。



望望仰着头和正在上升的姚望挥手,兴奋得像是坐上了青蛙跳。



杨业明觉得人真是贪心的动物,看到了小小的姚望,他就想要更多。



如果能陪着他长大,真正地参与到他的过去该有多好啊。



不知道怎么的,杨业明有种预感,望望似乎呆不了太久的时间,如果现在醒来,多少也算是美梦吧。




11




巨大的尖叫声阻断了杨业明的胡思乱想,姚望畅快地笑着叫着,一手抓着栏杆,另一只手朝杨业明拼命挥着。



“你小心点!”哪怕知道姚望听不到杨业明还是忍不住提醒,这青蛙跳落到他眼里简直就像随时会把姚望吞掉的大怪兽。



姚望一看他那个紧张兮兮的模样就知道他在说什么,挑衅地吐了吐舌头,但还是乖乖地把手收回去抓着栏杆.



杨业明皱着眉,悬着颗心,光看着就觉得胆颤。



好容易才结束了,姚望兴奋地恨不得再来一次,杨业明赶紧揽着人往外走,全身都在抗拒。



姚望看着他那个怂样,叹了口气,有些可惜地离开了。



杨业明讨好地把冰淇淋递到他嘴边,姚望就着他的手赌气地咬了一大口,被冰得直哈气。



杨业明笑着帮他把嘴角的冰淇淋擦掉,望望舔一口自己的冰淇淋,也学着杨业明伸手擦了擦姚望的嘴角。



姚望合合直笑,带着冰冷的气息,狠狠亲了一口望望,哪想到一转头看见杨业明期待的眼神,还死皮赖脸地把自己的脸伸过来。姚望瞪他一眼,把头一转不理他。



杨业明也不介意,还是笑,贴近亲了亲姚望的后脑勺,亲得及其夸张,甚至听得到啵的一声。姚望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动声色,心虚地眨巴着眼睛看一眼无知无觉的望望,红了耳朵。




12




因为杨业明的恐高和望望的身高,跳过那些小朋友的玩具,三个人最后上了摩天轮。



哪怕是缓慢的移动着,终究是有一定高度,上到一定高度,杨业明立马就僵硬了,抓着姚望的手,四处乱晃着脑袋掩饰自己的紧张。



姚望用食指挠挠他的掌心以示安慰,杨业明心里像被小猫的肉垫蹭了一下,立马就软了,贴着姚望哼哼唧唧。



望望看着杨业明抿了抿嘴唇,小心地伸手摸了摸杨业明的肩膀,“哥哥不要怕,望望给你加油!”



杨业明被萌得快上天,抱着望望直蹭,“姚望,你怎么从小到大都这么可爱啊!”



姚望笑得合合合合响,“你小时候什么样啊?”



“我小时候才不可爱,就是个大胖子。”杨业明摇摇头,不爱说自己的过去。



“才不会,你乱说,小孩子胖胖的多可爱啊!再说你现在不是瘦下来了吗?”



“所以你多看看现在的我就成了。”杨业明把脑袋伸到姚望眼前摆来摆去,让姚望从各个角度都看看自己。



姚望笑着拍开他的脸,“你够了,杨业明。”



望望,“?”




13




晚高峰刚刚过去,三个人去了附近的肯德基。



杨业明看见柜台上的玩具,一个毛绒绒的一拉就会说话唱歌的玩偶,笑了,“姚望,我们点儿童套餐吧,这个还挺好玩的。”



姚望看上了另外一个会发光的小人,一下点了三份儿童套餐,望望笑得眼睛都不见了。



“你喜欢吗?”杨业明拿着玩具逗望望。



“喜欢。”望望叼着土豆泥的勺子,咯咯地笑。



姚望看着他俩的儿童聚会抿着嘴偷笑,如果小时候真的有杨业明这么个哥哥,还真的挺好的。



“杨业明,啊—”姚望递了一勺土豆泥到杨业明嘴边,杨业明犹豫着,看了一眼姚望,还是听话地张了嘴。



望望学着姚望,把自己的吮指原味鸡递给杨业明,姚望笑着制止了,“你杨业明哥哥修仙呢,不吃晚饭的。”



望望乖巧地点点头,又开始小口小口地吃东西,杨业明笑眯眯地看着两个人,突然就能理解了啥叫吸猫上瘾,他这是吸姚望上瘾了。





14




杨业明不吃晚饭,多出来的儿童套餐给姚望带回去当夜宵,望望被杨业明抱着,手里抓着三个玩偶玩得不亦乐乎。



三个人散着步往家走,喧闹的夜景里,四溢着沾满了烟火气息的满足。



到了家,三个人窝着看了会儿电视,看的是少儿频道,望望还兴致勃勃地给两个哥哥讲前景提要。



杨业明抱着他,一手牵着姚望的手,在手心小心地摩挲。姚望也任他玩,时不时笑着点点头回应望望。



小家伙的精力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集动画还没放完,望望已经在杨业明臂弯中睡着了。



姚望轻手轻脚地接过他,替他脱掉外套盖上毯子,轻轻在他手臂上拍了拍,就去找正在帮他热夜宵的杨业明了。



“我大晚上还吃这么油腻的得胖死了。”姚望看着眼前连晚饭都没吃还要帮他热夜宵的男人,突然有了点罪恶感。



“不会不会,我喜欢看你吃东西,我看你吃就饱了。”



“你够了,你也吃一点,啊—”姚望把自己手里的汉堡喂给杨业明。



杨业明摇了摇头,站起身越过桌子舔了舔姚望的嘴角,温热的舌尖轻蹭过嘴角的触感激的姚望浑身僵硬了一下,杨业明笑得没皮没脸,“我吃过了,挺好吃的。”



姚望下意识舔了舔嘴角,又触电一般缩回舌头,“我去睡觉了!”



杨业明的嘴角收都收不住,哼着歌去了浴室。



姚望回了房间,轻手轻脚地抱着望望,深吸了一口气,把脸埋在了枕头里。



救命啊。




15




第二天清晨,姚望无意识地翻了个身,突然觉得有些不对,面对着身边大了不少的小山包,他心头一跳。



“杨业明?”他试探着叫了一声。




小山包动了动,钻出来一个胖乎乎的小脑袋,睡眼惺忪地看着姚望,“嗯?”



END

评论(7)
热度(69)

© 棉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